向望

因为最近的一些评论,我现在准备将更新的频率暂缓一下

距离上次更新已经过去了一个月的时间,我昨天晚上登上账号,为在这个过程中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Draonor这个故事而受宠若惊又开心的同时,也看到了一些小伙伴们指出的,目前我认为这个故事中最让我心情复杂的地方,那就是这个故事二年级之前的所有情节。

首先要感谢所有给我提醒的小姐姐们啦,无论是评论还是私信,不仅仅是为了你们说出我的问题,更因为你们的态度非常冷静,最开始的一个小姐姐甚至都特别礼貌和温柔,我不是一个心理承受能力特别强大的人,所以特别谢谢你们。

在我刚开始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情节中存在的问题就被指出来了。但是,正如我在那时候的一篇文字里所说,“抄袭”背后所含有的定义,比如说如何鉴定究竟是不是抄了,有心的还是无心的,这之类的事情我并不是非常清楚,而且,也觉得论起来非常麻烦,就直接发表了一篇声明想解决这个问题。那篇文字当时回复的人不多,所以我反而觉得,现在的这些评论可以算得上是当初那篇的回应。

一开始我有私信回复过一些关于我的想法——本来这篇文字我准备再重复一遍的。但当我昨晚将这个故事,包括天望大大的《生而高贵》一起拿给我在美国的一个朋友看时,她有点懵,并且直接问了我一句话:你前半部分是根据这个已经写完了的小说来改写的吗?

她之前两个故事都没有看过,给我说这句话的时候也只是粗略看了看我告诉她的,二年级之前的内容。然而她是在美国长大,所以对版权之类的事情比我清楚得多,意识也强得多。她很严肃并详细地给我讲了这件事有多么非黑即白,所以那一刻我就觉得,没什么解释的必要了。毕竟再怎么解释,这两个故事中的情节相似也好一模一样也好,我当初是怎么构想的也好又做了哪些(现在看来并没有什么用也并不明显的)修改也好,或者是哪些是日后的伏笔,不管怎么说,结果都是一样的,那就是这个问题并没有如我所想的解决。说白了,套用最近很火的明学中的一句话,这件事不要我觉得,要你们、或者说要读者觉得才算数。

所以我决定不改啦,直接重新写一遍二年级之前的所有内容。毕竟我前面说过,我虽然不完全清楚抄袭的定义,对于这两个字的了解仅仅是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唐七事件,但我对于这个过程中作者所要遭遇到的攻击是确确实实看到了的。这也是我为什么特别感谢目前指出我问题的小姐姐们,因为这让我能够在事件初期就把它给解决了,而不是我某一天登录,发现评论区私信区爆掉,然后德哈tag里挂着篇以“又有新的瓜吃了”“9012年还有这种事”为标题的文字。单从结果来看这件事情我是有过错的一方,所以即使真到了那一步,那也是我必须经历的。但是一则我认为,如果是在那种情况下,我肯定没这么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二则,也会耽误我未来故事的发展进度,毕竟说实话,这是一件非常耽误时间的事情,我希望在我展开三年级之前,能把这件事给彻底解决掉(毕竟我能更新就得找时间了orz);更重要的是,这对于另一方,也就是天望大大来说,也称不上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在这里再次对她说一声抱歉。

也不知道我把我的心态写清楚了没有orz,简要来说就是:我现在准备重新写二年级之前的部分,跟整个故事有关的设定,比如像德哈两人青梅竹马什么的不会变;而这件事情无论怎么解决,我都想在三年级正式开始前把它给完结了,无论我最终被定义成什么样的一个身份。所以,大家有什么不满和质疑都可以在这篇文字下或者我在重新写的过程中评论或者私信告诉我,可以说我抄袭、白莲花,或者直接盘我开骂也行,因为大家之前的态度已经让我很感动了,所以并不委屈,或者说,我都承认并非常抱歉,只要这件事能到此为止就行。也许这个想法很奇怪吧,但我的确是这么想的。只我有一件事麻烦小伙伴们,就是在骂我之后,可以告诉我我应该、我被希望、或者说如果想要事情解决我需要表现出什么样的态度,我会进行总结之后配合的!毕竟语言的力量既强大又苍白,我也不觉得一句简简单单的“对不起”就能解决此事——当然啦,如果能就此完结是最好,但如果不能,我也想将时间缩到最短。

最后,不知道多少次了,但还是谢谢所有喜欢我文字的,和指出我问题的人,更谢谢你们没有以那么激烈的方式来跟我交流。鞠躬。

评论(9)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向望 | Powered by LOFTER